進階搜尋
 
註冊使用者

名稱:
密碼:
 

 下次訪問時幫我自動登入?  

» 忘記密碼

» 註冊

隨機圖片

冷熱水用聚丙稀管PP-R管
冷熱水用聚丙稀管PP-R管


友站連結



»  首頁 / 節能減碳篇 / 水資源回收再利用篇 / 自來水回收再利用

上一張圖片:
台灣17%平地在海平面下  
 下一張圖片:
建築物雨水儲蓄槽

自來水回收再利用

 

自來水回收再利用

自來水回收再利用

自來水使用習慣是用過就是髒了,丟棄、倒掉。

民間民生用水999.9%以上的自來水是只用一次的,其實這一些水用來澆花、沖馬桶都還很好,只因為台灣枯水期的時間都不會很長,加上有許多水庫以調節用水量,通常限水無幾天,梅雨季、低氣壓季節就蒞臨台灣寶島,於是台灣真的鮮少發生嚴重缺水事件。所以免驚,反正水錢很便宜怎樣省 ?

因此對於自來水回收的觀念少之又少,要自來水回收將牽涉到建築物給排水管重新裝配工程,勢必增加用戶財富支出,說到花錢,那就不用講。

自來水回收大致如下:
例如洗手盆、洗菜盆、拖地板、洗車用水,集中於一只集水箱,藉由抽水機送往屋頂專用水塔,該水塔專門供給花圃、馬桶、道路清洗之用,這需要另行裝配回收水專用給水管,房子攏蓋好了,現在說為了節約水資源,而花很多錢增設一條回收水專用管,有幾個人願意 ?

自來水回收系統可以以住戶為單位、社區為單位,以村里鄰為單位、以鄉鎮區為單位.......設置回收水再生處理廠,政府和民眾能夠接受這種構想和用水觀念,有足夠的資金嗎 ?

台灣為全世界第十八位缺水國,我們應為保衛水資源永續利用而努力,在水資源不豐沛的台灣,雨水可以說是上天賜給我們的珍貴禮物,可以透過別具創意的集水器收集利用。

臨時水電工e網 / 雨天雨水發想曲2008/06/05

建築物生活污水回收再利用建議事項http://ivy5.epa.gov.tw/epalaw/docfile/064526.pdf

作者: 評論:
沒有對該圖片的評論

列印本頁

  關鍵字: 



 

臨時水電工e網  Copyright (c) 2006 UNLIMITED.LTD.CO. ALL RIGHTS RESERVED.   訪客人數:
陳孝宗  聯絡電話:(08)7834466  手機:0921210398   0932520963   地址:岡山鎮維新路69-1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