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階搜尋
 
註冊使用者

名稱:
密碼:
 

 下次訪問時幫我自動登入?  

» 忘記密碼

» 註冊

隨機圖片

qu qIu059
qu qIu059


友站連結



»  首頁 / 節能減碳篇 / 178-89 EVT電動機車 / 騎電動機車需要機車駕照 / 騎電動機車需要機車駕照

上一張圖片:
立法院修法電動機車改列慢車上路不需考照  
 

騎電動機車需要機車駕照

 

騎電動機車需要機車駕照

騎電動機車需要機車駕照

工商時報                 24/座談會 2005/04/29

        速限30公里 盼可不用駕照

可不可以載人,則可透過總重量的限制,針對車體作測試,並據以規範,減少爭議。

        黃枝樹:小型輕型機車時速限制在業者與自行車研發中心研議後日前已呈報路政司,將限定在時速三十公里以下,因此速限與現有電動自行車之速限是一樣,所以之前才會討論出不用駕照的方案,業界還是希望能比照先前的建議可不用駕照騎乘上路,而至於可不可以載人則可透過總重量的限制來針對車體作測試,並據以規範,如此就不會有爭議出現。   

        吳宏生:本中心過去曾經陪同國內電動自行車業者共同建立起現有的檢測與作業流程,因此在相關檢測規範有豐富經驗,本中心依據去年奉路政司指示與業者協商研究,整個檢驗過程有幾個步驟必須通過,由於小型輕型機車歸類為機車類,所以必須通過現有輕型機車的各項檢驗,然後再依據小型輕型機車的規範做相關檢測,以證明安全性沒有問題,然後再將相關資料文件與品質一致性的確認送審通過之後,才能向公路機關請領掛牌上路,目前已將檢測草案送交路政司,待路政司審核後公告實施。

   徐增明:歷經過去對電動車輛的推動經驗,小型輕型電動機車已成為現階段業者與工業局推動的重點產品,在經過各單位的評估之後覺得,既然消費者有此車種的需求,就必須儘快有個管理辦法與施行規範。

   吳景徽:關於小型輕型機車掛牌上路一事在前任路政司司長李龍文的支持下,整個作業流程相當快,並於去年十一月十六日的記者會中當眾宣布十六歲以上免駕照可騎乘上路,可是一直到現今已過了五個多月卻仍毫無進展,這當中的作業流程究竟出了什麼狀況不得而知,然而在這段期間卻因消費者無所適從而減低購買意願,對業者而言真的是苦不堪言。因此希望路政司能體恤民情於七月一日正式掛牌上路,而對於相關的檢測標準與作業流程業者也將會全力配合,若掛牌上路後仍有瑕疵,則可隨時由檢測單位依照實際問題增減檢測項目或修正。

作者: 評論:
沒有對該圖片的評論

列印本頁

  關鍵字: 



 

臨時水電工e網  Copyright (c) 2006 UNLIMITED.LTD.CO. ALL RIGHTS RESERVED.   訪客人數:
陳孝宗  聯絡電話:(08)7834466  手機:0921210398   0932520963   地址:岡山鎮維新路69-1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