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階搜尋
 
註冊使用者

名稱:
密碼:
 

 下次訪問時幫我自動登入?  

» 忘記密碼

» 註冊

隨機圖片

賀寶芙媽媽 的見證
賀寶芙媽媽  的見證


友站連結



»  首頁 / 水、電、消防、防水、隔熱--網路教學區 / 電力工作 / 水電網路教學區 / 電表底座燒毀照片

上一張圖片:
電動門正反轉接觸器  
 下一張圖片:
配電盤的電力協調

電表底座燒毀照片

 

電表底座燒毀照片

電表底座燒毀照片

單相 3 線 110 / 220V 電表
標示 220V  30(200)A  60HZ 
許多營業商家或是小型加工廠經常用電電流高達 120A以上。

這些電表的電源線,水電工多會建議選用22平方,30平方,38平方....等三選一。
基本上電線安全額定電流值都足以滿足120A 的需求,可是為什麼電錶及電表底座經常發生燒毀 ?

原因大致如下:
1. 電表箱有漏水現象。
2. 固定電線的一字螺絲沒有緊密上緊,(遇上100A 以上大電流長時間使用,產生發熱,所以...)。
3. 電源線太小(只選用14平方以下的電線)

故障原因可以避免嗎 ?
理論上是可行,實際上!讓水電工作者進行檢測是需要花費許多時間、和花許多錢錢的,資方大老闆您有這一筆預算嗎 ?

防止故障的檢測:
1. 正常使用中須分時段紀錄常態實際電流值,水電工作者以此數據分析電線、開關斷路器額定容量是否正確。

2. 需要拆除電錶,才能檢查固定螺絲,所以這一段時間全部廠區、營業地點全部沒有電,還得通知台電公司做電表開封印與電表封印,只能說很麻煩!!

所以說老闆您願意嗎 ?

臨時水電工e網 / 2008/04/12實戰經驗與心得分享

作者: 評論:
沒有對該圖片的評論

列印本頁

  關鍵字: 



 

臨時水電工e網  Copyright (c) 2006 UNLIMITED.LTD.CO. ALL RIGHTS RESERVED.   訪客人數:
陳孝宗  聯絡電話:(08)7834466  手機:0921210398   0932520963   地址:岡山鎮維新路69-1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