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階搜尋
 
註冊使用者

名稱:
密碼:
 

 下次訪問時幫我自動登入?  

» 忘記密碼

» 註冊

隨機圖片

臨時水電工 蔡進原
臨時水電工  蔡進原


友站連結



»  首頁 / 節能減碳篇 / 178-89 EVT電動機車 / 電動機車的優點與缺點

   

電動機車的優點與缺點

 

電動機車的優點與缺點

<資料來源:經濟日報 2008/05/04>
  
【經濟日報╱記者李珣瑛/新竹報導】 2008.05.04 02:48 am
   
 
  高油價時代來臨,再加上全球暖化的減碳議題,促成大都會發展電動車的時機成熟。
  
  三陽機車日前就宣布,2009年重啟電動機車生產線,再配合週邊系統廠,分階段量產可摺疊的環保電動機車。
  
  工研院院長李鍾熙指出,根據美國加州政府的預估,都會電動車將在2010到2015年大幅成長。紐約市並規劃,在2010年底前將全市1.3萬輛計程車改為油電複合車。而巴黎、倫敦、丹麥、米蘭及大阪等城市,也積極規劃大量導入電動車。
  
  李鍾熙分析,電動車具有效率高、汙染少、噪音低、能源多元化等優點,尤其對停停走走的交通最有幫助。因此電動車被視為未來城市中,與大眾捷運搭配的最佳交通方案,也可為都市展現出全新的風貌。對台灣而言,發展都會電動車不但對環保及能源大有助益,更是帶動新產業的好機會。
  
  因應這股趨勢,工研院與統振公司結合德國的工業設計團隊,開發出的電動自行車電池交換站雛型,就是要解決電動自行車的充電問題。
  
  此款深具科技現代感的電池交換站,同時可以容納36顆鋰電池充電,並且精確計算、顯示鋰電池的總使用次數與殘餘電量。
  
  這款智慧型的交換站,透過軟體的設計,還能從所剩的殘餘電量到充滿電所需時間,計算出消費額。消費者只要將待充電的鋰電池放入充電模組上,以信用卡刷卡付費後,即可取出另一顆已充飽的電池,裝上電動自行車,馬上就可以上路。

臨時水電工e網

作者: 評論:
沒有對該圖片的評論

列印本頁

  關鍵字: 



 

臨時水電工e網  Copyright (c) 2006 UNLIMITED.LTD.CO. ALL RIGHTS RESERVED.   訪客人數:
陳孝宗  聯絡電話:(08)7834466  手機:0921210398   0932520963   地址:岡山鎮維新路69-1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