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階搜尋
 
註冊使用者

名稱:
密碼:
 

 下次訪問時幫我自動登入?  

» 忘記密碼

» 註冊

隨機圖片

直心道場
直心道場


友站連結



»  首頁 / 臨時水電工e網精神指標 : 安全.美觀.效率 / 單相三線負載平衡

上一張圖片:
人性化的廁所設計  
 下一張圖片:
電線拉線機

單相三線負載平衡

 

單相三線負載平衡

單相三線負載平衡

水電工從事水電工作完工時,務必和主人家重覆又重複的測試全部負載電流,尤其是商業營業場所更加需要注意。通常室內電燈總消耗電流不會超過15安培,如此一來使用一組分路開關足夠了。

電源電線通常會使用紅白黑三種顏色,紅黑為火線,白色為中性線。紅黑為220v,紅白為110 v,黑白為110 v。
水電工作接線完工之後,如果沒有當場實際量測總消耗電流。很可能會發生紅色電線這一相總電流為70安培,黑色電線這一相總電流為20安陪。當發生這種情時,即使是使用 60 安培的總開關一樣會跳電。
因為商業用營業場所會使用許多插頭電器,諸如電鍋、電磁爐、微波爐、烤箱、果汁機、電風扇、如果這一些電氣更換位置,就有可能造成電流集中於一相,而導致負載不平衡。

以上情形只要分路開關夠多,或是分路電線夠多,分別以勾表實際電流值,分別累計至紅黑二邊數字最接近者,重新將電線鎖上無熔線斷路器,以上稱呼為調整負載平衡。

臨時水電工e網 / 水電工作經驗分享2008/02/17

作者: 評論:
沒有對該圖片的評論

列印本頁

  關鍵字: 



 

臨時水電工e網  Copyright (c) 2006 UNLIMITED.LTD.CO. ALL RIGHTS RESERVED.   訪客人數:
陳孝宗  聯絡電話:(08)7834466  手機:0921210398   0932520963   地址:岡山鎮維新路69-1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