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階搜尋
 
註冊使用者

名稱:
密碼:
 

 下次訪問時幫我自動登入?  

» 忘記密碼

» 註冊

隨機圖片

厝邊隔壁燒冷差ㄚ多
厝邊隔壁燒冷差ㄚ多


友站連結



»  首頁 / 用電設備檢驗 / 水電工如何安裝避雷針

上一張圖片:
考上用電設備檢驗士能做什麼  
 下一張圖片:
因何選用表燈流動計費

水電工如何安裝避雷針

 

水電工如何安裝避雷針

水電工為何安裝避雷針
1.電氣危害之防範措施為何?

 

2.觸電時哪些因素決定其對人體之危害程度?

 

3.一般接地電極之種類有哪些?

 

4.電氣防爆設計應注意哪些事項?

 

5.漏電斷路之作動原理為何?

 

 

 

接地原理設計

 

 

 

接地是為了防止人員感電、防止機器設備產生靜電火花以及避雷等作用而設計。大地是一不良導電物體。雖然大地之電阻率甚高,但電流一進入大地之後,因大地之廣大斷面而使其電阻近似於零。

 

一般接地電極之種類有:(1)金屬地下水管;(2)建築鋼料;(3)混凝土外包電極;以及(4)接地環。其原理為利用電的特性將危險電流導至較大的承受體(一般為大地)。接地效果要好其電阻必須相當小:特種地線工程其接地電阻應保持在10歐姆以下;綜而言之,地線的接地電阻應小於100歐姆。

 

 

漏電斷路設計

 

 

 

漏電斷路設計是利用電子原件感應電氣設備附近之異常電流流動時即會自動將總電源跳脫。 
電源總開關如有跳電情形應關閉用電量高的電氣或請電氣專業人員予以檢修;保險絲熔斷或無熔絲開關跳開,通常是用電過量的警告,切勿以為保險絲太細而換用較粗或以銅線、鐵絲替代;而無熔絲開關過載時開關會自動跳開使電路中斷,要重新恢復電源只要重新開啟開關就可以了。另外,用電時,先了解電源的電壓值,並按使用電氣的規定選擇相符電源,目前台灣省的電源有單相110V及 220V和三相 220V及38OV。

 

作者: 評論:
沒有對該圖片的評論

列印本頁

  關鍵字: 



 

臨時水電工e網  Copyright (c) 2006 UNLIMITED.LTD.CO. ALL RIGHTS RESERVED.   訪客人數:
陳孝宗  聯絡電話:(08)7834466  手機:0921210398   0932520963   地址:岡山鎮維新路69-1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