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階搜尋
 
註冊使用者

名稱:
密碼:
 

 下次訪問時幫我自動登入?  

» 忘記密碼

» 註冊

隨機圖片

食用賀寶芙之前健康檢查一次
食用賀寶芙之前健康檢查一次


友站連結



»  首頁 / 蒸氣機.烤箱.三溫暖中地 / 安裝蒸氣浴機注意事項 / 蒸汽浴機必須全程使用除礦水 / 分享樹脂再生水流量大與小

   下一張圖片:
強化玻璃蒸汽浴室

分享樹脂再生水流量大與小

 

分享樹脂再生水流量大與小

分享樹脂再生水流量大與小

一.順流再生

順流再生即再生液流向與運行水流一致的再生方式,自上而下的流動方向。順流式的再生分為四個步驟:
1.
反洗∼
  當樹脂失效後,在進再生劑之前先用水自下而上進行短時間的反洗。反洗的目的有二:一是通過反洗,使運轉中被壓緊的樹脂層鬆動,以利樹脂與再生劑充分接觸。二是清除運行時累積在樹脂層的懸浮物,同時一些破碎的樹脂也可隨反洗水排出,反洗應進行到出水不混濁為止。
2.
再生∼
  再生劑是再生中一個關鍵步驟,影響再生的因素。
A.
再生劑用量:
  樹脂的交換和再生均按等當量進行,因此從理論上而言,leq的再生劑可以恢復樹脂leq的交換容量;也就是說,恢復陽樹脂leq的交換容量用Hcl 36.5g,實際上再生劑的耗量要比理論值大得多。實驗證明再生劑用量越多,樹脂的交換容量越大,但再生劑用量增加到一定值後,工作交換量提高得越來越少,多餘的再生劑隨廢液排走。
B.
再生劑濃度:
  根據離子交換平衡原理,再生劑濃度提高可以使樹脂的再生程度提高,但在再生劑用量一定的條件下,再生劑濃度太高,會縮短再生劑與樹脂接觸時間,反而降低再生效果。
C. 再生流速:
  再生流速一般以水流速度m/h表示,在再生劑用量和濃度一定的情況下,再生劑流速與再生時間成反比,流速太大樹脂與再生劑接觸時間太短,再生效果差,反之則再生時間太長,通常再生時間應不少於半小時,再生流速以48m/h為宜。
D. 再生劑純度:
  一般樹脂常用工業溶劑再生,其中含有大量雜質,這些雜質在再生時起了反離子作用會影響再生效果。因此水質要的部門可選用純度高的藥劑,以提高水質及離子交換容量。
E.
再生溫度:
  再生劑溫度的提高可強化再生過程,一般以不超過40為宜
3. 快速清洗∼
  在再生劑進畢後,在與再生劑流速相同的條件下,用水清洗1520分鐘。目的是能充分利用留存在樹脂層中再生劑。
4. 慢洗∼
  清除樹脂層中殘留的再生度劑,通常以正常運行的流速(1520m/h)清洗至出水合格為止。

                        2015/02/19 陳孝宗

 

作者: 評論:
沒有對該圖片的評論

列印本頁

  關鍵字: 



 

臨時水電工e網  Copyright (c) 2006 UNLIMITED.LTD.CO. ALL RIGHTS RESERVED.   訪客人數:
陳孝宗  聯絡電話:(08)7834466  手機:0921210398   0932520963   地址:岡山鎮維新路69-1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