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階搜尋
 
註冊使用者

名稱:
密碼:
 

 下次訪問時幫我自動登入?  

» 忘記密碼

» 註冊

隨機圖片

如何抽換底閥
如何抽換底閥


友站連結



»  首頁 / 水、電、消防、防水、隔熱--網路教學區 / 防水抓漏教學區 / 住家漏水種類、原因、抓漏ㄟ方法 / 細說流控恆壓泵浦

上一張圖片:
冷水管漏水檢查要領  
 下一張圖片:
古早式屋頂集中式水錶

細說流控恆壓泵浦

 

細說流控恆壓泵浦

細說流控恆壓泵浦

使用流控恆壓泵浦,家庭用加壓馬達、主要目的是增加水栓供水速度,及自動開啟與關閉馬達。

水管因為受馬達加壓而呈現1.5kg/cm2-2.5kg/cm2的壓力,未裝加壓機之前水管不會漏水,為何安裝加壓馬達之後有可能漏水 ?

水管接合處或是細微裂痕及牙口接合處都是漏水位置,以上位置漏水承受壓力大小不一,或許是0.33kg/cm2,或許是0.7kg/cm2都不會漏水,可是當水壓提高一倍以上時就可能漏水了。

流控恆壓泵浦受水管內水流現象啟動馬達,水龍頭關閉時流控恆壓泵浦立即停止轉動,這時候水管內不會積蓄馬達產生的壓力,只有水管水頭壓力(水頭壓力每10公尺高=1kg/cm2壓力),因此頂樓住家樓高3.3公尺+屋頂樓梯間高2.5公尺高+水塔水源高度1公尺=6.8公尺=0.68kg/cm2壓力。所以未加裝加壓馬達之前的水管不會漏水,加裝流控恆壓泵浦之後當然也不會漏水。

加壓馬達出水管應加裝測試用水栓制水凡爾可以在最短的時間檢測出水管是否漏水。
加壓馬使用情形大致如下 :
1. 加壓馬達出水管若是有輕微漏水,會呈現有週期性啟動與關閉。
2. 出水管(水龍頭)若是持續出水,加壓馬達則連續運轉。
3. 出水管(水龍頭)完全不會漏水時,馬達應完全不會轉動。
4. 水龍頭全部關水,馬達持續轉動,該情形為壓力開關設定錯誤。

加壓馬達出水管及配件建議使用金屬材質。

2013/03/26臨時水電工

作者: 評論:
沒有對該圖片的評論

列印本頁

  關鍵字: 



 

臨時水電工e網  Copyright (c) 2006 UNLIMITED.LTD.CO. ALL RIGHTS RESERVED.   訪客人數:
陳孝宗  聯絡電話:(08)7834466  手機:0921210398   0932520963   地址:岡山鎮維新路69-1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