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階搜尋
 
註冊使用者

名稱:
密碼:
 

 下次訪問時幫我自動登入?  

» 忘記密碼

» 註冊

隨機圖片

水電工 陳孝宗
水電工 陳孝宗


友站連結



»  首頁 / 臨時水電工e網網主的話 / 臨時水電工-陳孝宗的精神偶像 / 蔡英文

   下一張圖片:
台大物理超越電機

蔡英文

 

蔡英文

蔡英文ㄟ春聯//鼎革咸亨

      鼎革咸亨取自易經,鼎革代表“去故就新、除舊佈新”,咸亨則是諸事亨通,整句話的意思就是個人、新的一年都需要改變,只要採取新的作為,都能萬事亨通。

蔡辦代理發言人黃重諺今(18)日無奈表示,「大家想太多了!」其實「鼎革咸亨」四個字出自易經的革卦與坤卦,而「咸亨」只是被很多人用過,甚至還有飯店的名字叫「咸亨」。

「鼎革」單就字面解釋,就是指改朝換代,可衍生為「改變、除舊佈新」。「咸亨」則象徵生生不息、氣運通達。黃重諺強調,對於新的一年,國家需要改變,需要召開國是會議,凝聚共識,讓國家氣運亨通。

「鼎革咸亨」四個字拿來當春聯,究竟是誰的構想?黃重諺僅表示,幕僚大家一起想出來的。

據了解,蔡辦幕僚原本想出來的辭,參與討論的幾位幕僚,平常就組讀書會,專門研讀孫子兵法和易經,於是動腦會議立刻變成易經研究,而今年被認為是「改革年」,決定用「革卦」,現場幾乎異口同聲說出「鼎革」一詞;接著,他們希望凝聚共識召開國是會議,決定採用「坤卦」,最後選用「咸亨」一詞,但當時完全沒想到唐高宗曾用「咸亨」當年號。

蔡英文的春聯印上“鼎革咸亨”,在字典上是表達“去故取新”的祝賀詞,因此春聯被指出蔡英文表達了有意掌權、問鼎女“總統”的意思。2013/01/31

作者: 評論:
沒有對該圖片的評論

列印本頁

  關鍵字: 



 

臨時水電工e網  Copyright (c) 2006 UNLIMITED.LTD.CO. ALL RIGHTS RESERVED.   訪客人數:
陳孝宗  聯絡電話:(08)7834466  手機:0921210398   0932520963   地址:岡山鎮維新路69-1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