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階搜尋
 
註冊使用者

名稱:
密碼:
 

 下次訪問時幫我自動登入?  

» 忘記密碼

» 註冊

隨機圖片

石棉瓦鋪設固黏氈
石棉瓦鋪設固黏氈


友站連結



»  首頁 / 最新水電工作機會 / 那瑪夏永久屋水電施工日誌 / 那瑪夏人文地理 / 水源地 / 水源地 / 2人緊貼

上一張圖片:
50頓水塔  
 下一張圖片:
生育之道

 

2人緊貼

2人緊貼

電腦都需要IP才可以上網與網際網路溝通,所謂的固定IP就是你擁有的IP是固定且不改變的。

既然如此,那每一台電腦都給一個固定IP不就得了嗎?當然不是,因為IP位址是有限的,但是想要上網的電腦卻越來越多,所以假設我有30台電腦和20個IP,同一時間使用的電腦不超過20台,所以我讓想要上網的電腦來跟我要IP,不用的時候就將IP還我讓給其他人用,於是你每一次上網拿到的IP都不一樣,我們稱為浮動IP。

一般而言,固定IP都是Server使用比較多,而一般上網的使用者,則大部分是使用浮動IP。但究竟是浮動IP好還是固定IP好這個要視個人的需求而定,沒有所謂一定的好與不好。

很多網友都會問,那我的IP到底是固定還是浮動的,在以前其實是很容易分辨的,因為以前幾乎除了你有申請外,根本不會有固定IP。但是隨著科技的進步,要確認自己的IP是浮動或固定,最正確的方式還是去詢問提供你上網服務的公司(ISP)最準確。

有的網友會有錯誤的觀念,例如,如果你是設定自動抓取IP,那麼你就是浮動的,或者你是使用PPPoE連撥號連線ADSL就是浮動的,這些都不是很正確。例如SEEDNET就提供DHCP和PPPoE連線兩種(2選1),第一台連線的設備會是固定IP,其他的連線會抓到浮動IP。而且他們的DHCP SERVER第一次發配固定IP時,還會記錄這台設備網卡上的MAC Address,就算你全部電腦都斷線,然後用另外一台第一個連線上去,竟然抓到的是浮動IP.....,需要透過克服將DHCP上的MAC記錄清除,才能再讓第一台連線的設備抓到固定IP,你看∼∼∼夠複雜吧...。

當然也有的ISP提供比較簡單的方式,例如Hinet連線時,如果是用"帳號@hinet.net"來連線,就是浮動。而使用"帳號@ip.hinet.net"就是固定。

總之一句話,請恰ISP詢問,這樣比較能夠確定啦∼∼!

作者: 評論:
沒有對該圖片的評論

列印本頁

  關鍵字: 



 

臨時水電工e網  Copyright (c) 2006 UNLIMITED.LTD.CO. ALL RIGHTS RESERVED.   訪客人數:
陳孝宗  聯絡電話:(08)7834466  手機:0921210398   0932520963   地址:岡山鎮維新路69-1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