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階搜尋
 
註冊使用者

名稱:
密碼:
 

 下次訪問時幫我自動登入?  

» 忘記密碼

» 註冊

隨機圖片

媚登峰集團嘉南地區營業店指定使用的 蒸汽機
媚登峰集團嘉南地區營業店指定使用的  蒸汽機


友站連結



»  首頁 / 最新水電工作機會 / 那瑪夏永久屋水電施工日誌 / 那瑪夏人文地理 / 水源地 / 水源地 / 雨水收集桶

上一張圖片:
簡易水源頭取水設備  
 下一張圖片:
溪谷配管引接溪水

雨水收集桶

 

雨水收集桶

雨水收集桶

雨水來自天空,應是最潔淨的原水,只因為一些所謂科學家發表了酸雨文章,許多人以為雨水含有酸性而不敢直接使用、引用。

加上無政令宣導,因此鮮少人會主動收集雨水,所以當今建築物無法看見雨水專用收集槽。

第一陣雨水落在屋頂時,一定會沖刷飄落屋頂飄落的粉塵混雜於水中,這一些水難道不值得珍惜嗎 ? 這些水最少也可以洗滌地板車輛或灌溉,以收集技術和設備而言,資金不是問題,問題是,是否有重視。

參與那瑪夏瑪雅部落民生用水的水源頭修護經驗,發見雨水抵達河流成為河水溪水時,其力量之大難以估算,如何將溪水在澎派洶湧的溪谷取用至住家,除了相當的材料,更需要體力、勇氣和智慧。

洶湧溪河流水從上游配管引取溪水流至山下,需要蓄水池,配管,水源壩頭。
以多次修護那瑪夏瑪雅部落水源頭經驗,以為水源壩頭或水源頭製作要如下:
*設置水源雜物柵欄
*柵欄雜物可自行漂浮清除
*水源壩頭要設多個出水制水閘門以玆備用。
*水源壩頭水井設置清潔閘門
*水源雜物柵欄要有備份
*水源雜物柵欄及水源壩頭如附件.......

那瑪夏瑪雅自力造屋團隊臨時水電工經驗分享2012/06/14

作者: 評論:
沒有對該圖片的評論

列印本頁

  關鍵字: 



 

臨時水電工e網  Copyright (c) 2006 UNLIMITED.LTD.CO. ALL RIGHTS RESERVED.   訪客人數:
陳孝宗  聯絡電話:(08)7834466  手機:0921210398   0932520963   地址:岡山鎮維新路69-1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