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階搜尋
 
註冊使用者

名稱:
密碼:
 

 下次訪問時幫我自動登入?  

» 忘記密碼

» 註冊

隨機圖片

充裕人力可白手起家
充裕人力可白手起家


友站連結



»  首頁 / 最新水電工作機會 / 最新工作機會 / 路竹路345巷9號漏電回憶 / 赤腳感電位置

上一張圖片:
交替運轉自動控制盤  
 下一張圖片:
地下室泡水

赤腳感電位置

 

赤腳感電位置

赤腳感電位置

赤腳感電位置式配電盤的把手,那時候赤腳泡在水裡。感電者臨時水電陳孝*日期2011/11/10

事後檢查配電盤,主要原--是有110v電*逆流。
其次是:設備地線無設置。

觸電是指當生物(主要指人類)與有直接的接觸時,因此感受到疼痛或甚至受到傷害的意外事故。觸電有可能致命(觸電致命俗稱電死)。

但怎樣的觸電才會致命,取決於以下的因素:

  • 電流進入身體和離開身體之處的電勢差大小。
  • 流過身體的電流大小。
  • 接觸的持續時間長短。
  • 電流經過的部位或器官

因此,高電壓和高電流的觸電固然可以致命;但即使電壓和電流均相對較低,如果電流持續時間太長的話還是會致命的。

一般認為,對人類而言,100至250伏特交流電最容易致命。因為人身上的電阻使較低的電壓無法產生足夠的電流,而較高的電壓則使肌肉收縮的程度足以把觸電者反彈出來(然而觸電者仍會被燒傷)。目前比較公認的安全電壓是36伏特,人體在正常情況下直接接觸不超過該值的電壓不會對人體造成危害。

觸電、電擊的緊急處理步驟 1. 先了解自己有無觸電的危險,千萬不要冒冒然地接觸患者,以防自己也遭到傷害。 2. 不論無觸電的危險,施救者都要戴上塑膠手套、穿雨鞋等絕緣物,再用木棒或其他不導電的物體來移除電源。

作者: 評論:
沒有對該圖片的評論

列印本頁

  關鍵字: 



 

臨時水電工e網  Copyright (c) 2006 UNLIMITED.LTD.CO. ALL RIGHTS RESERVED.   訪客人數:
陳孝宗  聯絡電話:(08)7834466  手機:0921210398   0932520963   地址:岡山鎮維新路69-1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