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階搜尋
 
註冊使用者

名稱:
密碼:
 

 下次訪問時幫我自動登入?  

» 忘記密碼

» 註冊

隨機圖片

報告蔣總統馬區長讓共匪來了
報告蔣總統馬區長讓共匪來了


友站連結



»  首頁 / 節能減碳篇 / 節能減碳屋頂漆白色

   下一張圖片:
風力發電機

節能減碳屋頂漆白色

 

節能減碳屋頂漆白色

節能減碳屋頂漆白色

節能減碳屋頂漆白色
美國能源部長朱棣文26日在倫敦出席氣候變遷研討會時表示,歐巴馬政府希望美國民眾把屋頂改漆成能反射陽光的白色,以節約能源。

朱棣文在研討會中呼籲進行發電「新革命」,以減少排放溫室氣體。但他警告,沒有萬全良策可以解決氣候變遷的問題,必須進行一系列方法,包括把屋頂漆成白色。曾獲諾貝爾物理獎的朱棣文說,把馬路和屋頂改成淺色的節能效果,可能和全世界11年不開車的效果一樣。把屋頂漆成白色完全沒有害處,而且可能讓大樓內的溫度降低、減少冷氣耗費的能源,還能反射陽光。

對於覺得白色太刺眼的民眾,科學家們已發展出人類眼中看來如同普通顏色的「冷色」(cool colors),但它們可像淺色一樣反射熱能。朱棣文也表示,把車子的烤漆改成冷色或淺色,可以節約汽車冷氣使用的能源。此外,朱棣文表示,要想減少發電的排碳量,必須有新思維。他說:「工業革命是使用能源的革命,從人力和獸力進入使用石化燃料。我們必須走向不同的新革命,在發電中大量減少排碳量。」

研討會由英國王儲查理王子舉辦,有超過20名諾貝爾獎得主出席。

工業研究院材料與化工研究所應用化學研究組長陳哲陽表示,同樣的陽光照射,屋頂若是白色,可以反射80%的熱,只吸收20%;深色則剛好相反,只會反射20%的熱卻會吸收80%,因此將屋頂漆成白色,確實是不錯的隔熱方式。

作者: 評論:
沒有對該圖片的評論

列印本頁

  關鍵字: 



 

臨時水電工e網  Copyright (c) 2006 UNLIMITED.LTD.CO. ALL RIGHTS RESERVED.   訪客人數:
陳孝宗  聯絡電話:(08)7834466  手機:0921210398   0932520963   地址:岡山鎮維新路69-1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