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階搜尋
 
註冊使用者

名稱:
密碼:
 

 下次訪問時幫我自動登入?  

» 忘記密碼

» 註冊

隨機圖片

岡山論壇與待業勞工
岡山論壇與待業勞工


友站連結



»  首頁 / 水、電、消防、防水、隔熱--網路教學區 / 岡山國中中途班水電教案 / 台灣年降雨量2500公釐

   

台灣年降雨量2500公釐

 

台灣年降雨量2500公釐

台灣年降雨量2500公釐

灣年降雨量2500公釐   
台灣的年平均降雨量高達2500公釐以上,這個數字是全球平均年雨量的2.6倍,照理說我們應該不會有無水可用的危機。但是因為80%的雨量集中下在5到10月的豐水期,加上地勢陡峭,70%以上的降雨全都流進大海。這使得台灣在全球缺水國的排行榜中名列二十名之內,只要沒下雨,台灣就立刻出現旱災,但下起豪大雨就又傳出水災。農民和各個工業區還不時傳出「搶水」的糾紛,也牽動各地方政府敏感的政治神經 。
台灣一年的年平均降雨量是其他世界各國的3倍,但是因為留不住雨水,每當颱風來臨帶來雨水,往往當日下,隔日就都流到大海了,如此大量的水在這麼短的時間從高山流入大海,何其浪費上蒼所賜予ㄟ資源。假若政府規定每個人ㄟ住家,都要有個人專屬雨水儲存槽,期儲水容量應有....立方公尺以上,如此相信民生缺水問題會減小。

 

台灣年平均降雨量約有2,500公釐,為全球平均的3倍。
然而,台灣的人每年平均可獲得的水量,僅為全球的1/6,是世界第18位的缺水地區。

因台灣地狹人稠、人口密度高居世界第二,且地形陡峭、河川短促、水流湍急,大部分雨水直接流入大海`,在加上降雨時空分布不均,實際可用水量僅年降雨量之26%左右。

http://www.ftis.org.tw/water/teach/

作者: 評論:
沒有對該圖片的評論

列印本頁

  關鍵字: 



 

臨時水電工e網  Copyright (c) 2006 UNLIMITED.LTD.CO. ALL RIGHTS RESERVED.   訪客人數:
陳孝宗  聯絡電話:(08)7834466  手機:0921210398   0932520963   地址:岡山鎮維新路69-1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