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階搜尋
 
註冊使用者

名稱:
密碼:
 

 下次訪問時幫我自動登入?  

» 忘記密碼

» 註冊

隨機圖片

嚮往中的水電工程行
嚮往中的水電工程行


友站連結



»  首頁 / 節能減碳篇 / 防水隔熱固黏氈環保又節能減碳南台灣專業施工團隊 / 防水隔熱省電膠布固黏氈 節能減碳 / 何謂 綠屋頂 / 植物植栽在屋頂即是綠屋頂 / 台灣總統府也是綠屋頂

上一張圖片:
植栽綠屋頂上驚風颱天  
 下一張圖片:
綠屋頂播種結果

台灣總統府也是綠屋頂

 

台灣總統府也是綠屋頂

台灣總統府也是綠屋頂

根據台灣 國家歷史資料顯示,總統府屋頂自陳水扁時代之前就是綠屋頂。

目前台灣總統由藍營馬先生擔任總統,總統自2009年3月20日開始整修,屋頂一樣也是維持綠屋頂,並沒有更換為灰色。
同樣號稱綠屋頂,有些是以綠色植栽刻意培養使它成為綠色叢林般的屋頂謂之綠屋頂。
也有些屋頂係以個人喜好或是顏色美學為理由,將屋頂顏色塗刷成為綠色系列,這亦稱呼為 : 綠屋頂。
目前全世界狂吹節能減碳風,能幫助建築物達到節省能源的方法和建築材料,都是省電達人。種滿綠色植物的屋頂目的主要是隔熱,(先不討論建造費用與維護經費),善用隔熱建築材料置於屋頂,一樣能使屋頂達到隔熱降溫之效果,因此本人認為用隔熱綠建築材料建造ㄟ屋頂也是綠屋頂。

所以不管台灣總統府綠贏藍營誰主權,我關心的事是總統府綠屋頂是用怎樣的方式建造ㄟ? 投注經費全面綠色植栽,或是重新油漆使它成為煥然依新的綠屋頂,還是屋頂建築材料內含隔熱建材。因為它可能帶領節能減碳風潮。

撰文/陳孝宗2010/06/27
0932-520963專業水電工作者

作者: 評論:
沒有對該圖片的評論

列印本頁

  關鍵字: 



 

臨時水電工e網  Copyright (c) 2006 UNLIMITED.LTD.CO. ALL RIGHTS RESERVED.   訪客人數:
陳孝宗  聯絡電話:(08)7834466  手機:0921210398   0932520963   地址:岡山鎮維新路69-1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