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階搜尋
 
註冊使用者

名稱:
密碼:
 

 下次訪問時幫我自動登入?  

» 忘記密碼

» 註冊

隨機圖片

防水隔熱防水毯
防水隔熱防水毯


友站連結



»  首頁 / 節能減碳篇 / 防水隔熱固黏氈環保又節能減碳南台灣專業施工團隊 / 防水隔熱省電膠布固黏氈 節能減碳 / 何謂 綠屋頂 / 綠屋頂與熱島效應

上一張圖片:
綠屋頂變成涼屋頂  
 下一張圖片:
綠屋頂減熱百分比

綠屋頂與熱島效應

 

綠屋頂與熱島效應

綠屋頂與熱島效應


 夏季高溫炎熱的氣候條件,使建築物屋頂在吸收大量的日射熱之後,再將熱以再輻射回到大氣,導致城市的高溫化,形成都市熱島現象。

 熱島現象(Urban Heat Island,簡稱UHI
指用溫度的等溫線來表示城市和周圍郊區的圖,會長得很像海島的高度圖因而得名。經過測量,城市內交通工具、工業產品或建築會吸熱,整體市容又不利空氣對流,使得這些餘熱平均和旁邊較鄉下的均溫可差到攝氏2度以上,越到晚上溫差越是明顯,

都市的屋頂代表著約40~50﹪的不透水表面,在永續性的策略上有減少地表逕流的另類可能,應被視為如排水系統般的必要性基礎建設。據載,台北市都市地區有73﹪為不透水的水泥鋪面,入夜以後熱量逐漸釋放,至翌日清晨才完成散熱,形成夏季均溫逐年上升之都市熱島效應;聯合國環境計畫研究指出,當綠屋頂率達70﹪時,整個城市的CO2含量將減少80﹪,而熱島效應將完全消失。

資料來自台北市錫瑠環境基金會2010/06/13

作者: 評論:
沒有對該圖片的評論

列印本頁

  關鍵字: 



 

臨時水電工e網  Copyright (c) 2006 UNLIMITED.LTD.CO. ALL RIGHTS RESERVED.   訪客人數:
陳孝宗  聯絡電話:(08)7834466  手機:0921210398   0932520963   地址:岡山鎮維新路69-1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