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階搜尋
 
註冊使用者

名稱:
密碼:
 

 下次訪問時幫我自動登入?  

» 忘記密碼

» 註冊

隨機圖片

南科宏捷出工統計表
南科宏捷出工統計表


友站連結



»  首頁 / 節能減碳篇 / 防水隔熱固黏氈環保又節能減碳南台灣專業施工團隊 / 節能減碳方法大家談 / 節能減碳從關燈和拔插頭開始

上一張圖片:
節能住宅工作團隊  
 下一張圖片:
五項節能減碳的好方法

節能減碳從關燈和拔插頭開始

 

節能減碳從關燈和拔插頭開始

節能減碳從關燈和拔插頭開始

為了配合節能減碳,由國際保育團體「世界自然基金會」主辦的「地球一小時」(Earth Hour)關燈一小時活動,已經在3月28日順利落幕,包括台北101在內,全球各地約有371個地標(澳洲雪梨、紐約帝國大廈、埃及金字塔、希臘雅典衛城、倫敦國會大廈、巴黎艾菲爾鐵塔、北京奧運鳥巢體育館、拉斯維加斯賭場等等),接力熄燈一小時響應節能減碳。


 

當晚的熄燈活動,預估將減少平日能源使用量的百分之十點二。熄燈活動減少排放2萬5千噸二氧化碳(相當於4萬8千613輛汽車停止上路一小時)。所節約的逾兩萬度電力,足夠供應20萬台電視機使用六十分鐘。


其實一年365天當中,類似的關燈活動不在少數,有些環保團體會在422地球日前後舉辦關燈一小時活動,國外也有舉辦過夏至關燈日;但其實關燈一小時,每個人都可以在日常生活當中來落實,不必等一個大型活動時才來響應。


以輸入100W的燈來說,關一小時可以省0.1度電,雖然量不是很大,但積少可以成多。再以3月28日的關燈日活動,台北101節電2770度,換算電費約1萬500元,如果關燈活動能定期舉辦,節能減碳的效益將能更深遠。


此外,隨手關燈拔插頭、選用省電燈泡、減少多餘燈具,都算是節能減碳的方法之一。根據另一項測試發現,一般家庭裡至少會有20台電器隨時處於待機狀態,一個月最高可會多支出70元電費,當然也增加了二氧化碳的排放,一個月最多則會多排放近20公斤的二氧化碳。Yahoo!奇摩綠生活建議,響應節能減碳就從現在關燈和拔插頭開始吧!不但環保也能省荷包,何樂而不為?


 


作者: 評論:
沒有對該圖片的評論

列印本頁

  關鍵字: 



 

臨時水電工e網  Copyright (c) 2006 UNLIMITED.LTD.CO. ALL RIGHTS RESERVED.   訪客人數:
陳孝宗  聯絡電話:(08)7834466  手機:0921210398   0932520963   地址:岡山鎮維新路69-1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