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階搜尋
 
註冊使用者

名稱:
密碼:
 

 下次訪問時幫我自動登入?  

» 忘記密碼

» 註冊

隨機圖片

室內辦公室區域冷氣機最低溫度比較
室內辦公室區域冷氣機最低溫度比較


友站連結



»  首頁 / 節能減碳篇 / 防水隔熱固黏氈環保又節能減碳南台灣專業施工團隊 / 防水隔熱省電膠布固黏氈 節能減碳 / 幫房子退燒 環保新工作選用防水隔熱固黏氈 / 防水隔熱固黏氈最佳隔熱典範 / 科技化隔熱的屋頂

上一張圖片:
鋼板屋降溫典範  
 下一張圖片:
美濃鎮百果園防熱固黏氈完工檔案

科技化隔熱的屋頂

 

科技化隔熱的屋頂

科技化隔熱的屋頂

科技化隔熱的屋頂
鋼骨結構大樓、磚造水泥牆、柏油路面的都市叢林,哪有空地種植樹木,於是想藉數目遮掩太陽光的建築物,只有農村鄉下方有可能。

因此都市叢林的屋頂隔熱必須科技化,方法大致有:
1噴水/降溫冷卻
2通風/疏散溫度
3隔熱/阻隔溫度侵入

以上三種方式又細分如下:
1-1人工手動噴水
1-2人工手動馬達噴水
1-3自動計時器24小時自動噴水,每次噴水最少15分鐘
1-4自動計時器24小時自動噴水,每次噴水時間可以從10秒至15分鐘,視需要而調整噴水時間。
1-5自動計時器24小時自動噴水,配合溫度控制器於設定溫度範圍內才噴水。
1-6溫度控制器於設定溫度內,自行自動噴水。
1-7以上噴出水量的顆粒暫時以灑水狀為例,水霧狀為最佳冷卻效果,可是噴霧機及噴嘴設備價格不同,暫時不予推廣。

2-1手動室內強制吹風。(形成室內溫度逐漸上升)
2-2手動單邊強制通風,室外空氣吹入或是室內空氣往外吹。
2-3手動操作,一邊吸入室外空氣,一邊吹出室內空氣,形成空氣流通現象。
2-4溫度控制自動操作,一邊吸入室外空氣,一邊吹出室內空氣,形成空氣流通現象。
2-5裝置冷氣機,直接冷卻室內溫度。

3-1裝置天花板,隔離屋頂大部份對流熱,效果不佳
3-2從室內屋頂或是牆壁裝置各種隔熱材料,加強隔離傳導
3-3從室外屋頂或是室外噴塗隔熱材料,包含防水隔熱固黏氈

熱的傳播方式:傳導對流輻射

1傳導:熱量經由物質,從高溫處流向低溫處的傳播方式,稱為傳導直到兩者的溫度相等時,我們稱這些物體彼此達到熱平衡,熱量不再流動。
建築材料熱傳導細數愈高者,材料本身儲熱值也愈高,散熱值相對也很快,鋼板房屋吸熱很快散熱也很快,水泥磚造房屋吸熱較慢,相對散熱時間較長

2對流  熱經由液體氣體的流動而隨之傳播的現象。

3輻射: 熱可以不用經由物質當媒介,而直接由熱源向四周傳播出去的現象,稱為輻射輻射熱採直線進行,遇到障礙即被吸收、反射或穿透。

當你知道熱的傳播方式,只要將大部分太陽光輻射熱源反射或是隔離在屋頂和牆壁之外,接著慎選室內隔熱材料,或是加強室內空氣通風能力,都足以降低屋頂及牆壁溫度,必要之時刻,還可以配合噴水,可以更快速降低屋頂溫度,維持室內溫度接近室外溫度,可以減少冷氣機運轉時間。

以上是由臨時水電工陳孝宗規劃的科技化隔熱屋頂,僅供參考,歡迎賜教及複製。
臨時水電工陳孝宗
2009/07/09

重要熱的傳播方式文獻:http://www.cyhs.tp.edu.tw/phychem/1-6.htm

作者: 評論:
沒有對該圖片的評論

列印本頁

  關鍵字: 

發表評論

名字:
標題:
評論:
 
請輸入圖中數字
=
 


 

臨時水電工e網  Copyright (c) 2006 UNLIMITED.LTD.CO. ALL RIGHTS RESERVED.   訪客人數:
陳孝宗  聯絡電話:(08)7834466  手機:0921210398   0932520963   地址:岡山鎮維新路69-1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