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階搜尋
 
註冊使用者

名稱:
密碼:
 

 下次訪問時幫我自動登入?  

» 忘記密碼

» 註冊

隨機圖片

當心電線走火
當心電線走火


友站連結



»  首頁 / 節能減碳篇 / 簡易節約能源的方法 / 手機充電器統一規格

上一張圖片:
爬藤綠葉遮陽  
 下一張圖片:
三角凡爾水量調整鈕

手機充電器統一規格

 

手機充電器統一規格

手機充電器統一規格

手機充電器統一規格
消基會秘書長吳家誠指出,最近消基會的3C委員會也在積極討論這個議題,歐盟統一手機充電器規格,會讓其他國家手機廠牌跟進,否則產品賣不到歐。

根據環保署統計,全球每年有逾5億個手機充電器及鋰電池遭丟棄,若以一個鋰電池厚度約0.5公分計算,被丟棄的電池加起來,跟4900座101大樓一樣高。其實日本、韓國、大陸等國早已經開始推動規格化,中國在2007年6月已開始執行充電器國家標準,估計在2012年可以統一手機充電器。

歐盟委員會官員估計,未來手機充電器規格統一後,產量將減少一半,有助降低手機成本及減少電子垃圾,有利於環境保護。不過這項協議的對象只包括具數據傳輸功能,能利用Micro-USB連接電腦的手機,仍有部分手機無法適用。

資料來源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0701/115/1m9vs.html

作者: 評論:
沒有對該圖片的評論

列印本頁

  關鍵字: 



 

臨時水電工e網  Copyright (c) 2006 UNLIMITED.LTD.CO. ALL RIGHTS RESERVED.   訪客人數:
陳孝宗  聯絡電話:(08)7834466  手機:0921210398   0932520963   地址:岡山鎮維新路69-1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