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階搜尋
 
註冊使用者

名稱:
密碼:
 

 下次訪問時幫我自動登入?  

» 忘記密碼

» 註冊

隨機圖片

屋頂突出物固黏氈工法
屋頂突出物固黏氈工法


友站連結



»  首頁 / 蒸氣機.烤箱.三溫暖中地 / 安裝蒸氣浴機注意事項 / 電源導線線徑及漏電過電流保護開關 / 漏電斷路器安裝位置

   下一張圖片:
蒸汽浴機電線要選用

漏電斷路器安裝位置

 

漏電斷路器安裝位置

漏電斷路器安裝位置

漏電斷路器安裝位置
漏電斷路器是一種能夠在電器發生漏電的時候,作出警告顯示和切斷電源的電力安全裝置。漏電斷路器必須與接地保護一起使用。在正常情況下,流經漏電斷路器相線及中線的電流量是相等的;但如果電器發生漏電的情況,漏電電流就會以地線作為迴路,那麼流過斷路器內的火線和中線的電流便不相同,斷路器內的檢知器使開關斷開(俗稱跳掣),從而切斷電路的電源。

漏電斷路器是保護電器設備發生微小的漏電時,能夠瞬間將電源自動跳脫斷電,來防止人員受到電擊,或設備燒毀,造成火災的一種電器安全裝置。

在設計上,它有永久固定型及可移動型,以跳脫斷電的動作原理來分類,它可分電壓型和電流型,一般常用的以電流型為主,電流型的自動跳脫斷電電流在0.03安培以下,動作時間在0.1秒以下電壓型的跳脫斷電電壓在30V以下,動作時間在0.2秒以下

人體受到電擊的致命電流約在0.3安培,因此它遠在還沒有達到這個電流之前,只要線路上有極小的漏電電流(包括從經過人體的或經過設備的),就會自動跳脫斷電,來保護人員及設備的安全,這是一般的熔斷式保險絲及無熔絲開關 ( No Fuse Breaker ) 無法做到的。

以保護人員與設備來分類,市面上有各式各樣的規格,可以滿足你的需求,比方說浴室牆上的插座,原來裝的是一般插座,你可以把插座的蓋板拆下,換上漏電斷路式插座,也可以不拆下原來的插座,逕自買一個插頭式漏電斷路器,插在原來的插座上,而後你的吹風機就插在這個插頭式漏電斷路器上面來使用。

使用漏電斷路器的場所/ 設備包括:小型手工具機、實驗室用電設備、操作或處理易燃物的設備、游泳池水下照明設備、養漁/灌溉用電、飲水機、熱水器、浴室插座、營建工地用電、臨時用電、洗地打蠟機(購買附漏電斷路器插座的延長線)等等...
安裝位置必須在以上區域的一次側,也就是電源側

作者: 評論:
沒有對該圖片的評論

列印本頁

  關鍵字: 



 

臨時水電工e網  Copyright (c) 2006 UNLIMITED.LTD.CO. ALL RIGHTS RESERVED.   訪客人數:
陳孝宗  聯絡電話:(08)7834466  手機:0921210398   0932520963   地址:岡山鎮維新路69-1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