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階搜尋
 
註冊使用者

名稱:
密碼:
 

 下次訪問時幫我自動登入?  

» 忘記密碼

» 註冊

隨機圖片

配管錯誤變成危險爬梯
配管錯誤變成危險爬梯


友站連結



»  首頁 / 臨時水電工e網 -- 在做什麼 ? 能做什麼 ? / 家庭水電工作拓展年 / 三輪車廣告車隊創業圓夢坊 / 高高屏重車聯盟吳正文機車店 / 開店前裝潢工作日誌 / 點工、承攬再承攬

上一張圖片:
臨時工受傷誰要負責  
 下一張圖片:
山葉機車吳正文的店

點工、承攬再承攬

 

點工、承攬再承攬

點工、承攬再承攬

點工、承攬再承攬
任何工作之完成不外乎歷經 : 承攬、再承攬、臨時工、點工。

承攬 : 可以是將全部大大小小工作委託一個內行人、或是外行人統包,再依照細項分別轉包給專業工班,從中賺取價差與管理費。

再承攬 : 因為業務取得能力或資金或種種因素無法取得第一順位工作權,所以必須承接再承攬的工作。這些工作一定被上包賺取部分佣金。
當再承攬工作口頭約定之後或正式簽約之後,可以用自己的工人施作、也可以再轉包、也可以雇用臨時工,或直接點工來做工。

臨時工 : 通常工程公司或個人企業行會因為接到工作時才臨時雇用附近的臨時工前來協助。這些人通常沒有勞保、健保、退休金、及任何保險。工作中業主要提供午餐及飲水,工作風險是由雇主負責,臨時工人身安全小傷自認倒楣,大傷............再研究

點工 : 其實就是臨時工,算人頭,可分技術程面較高者,與一般粗工。
這些工人勞健保退休金實際上是自行負責,工地人身安全照道理應由雇主負責,不包含工作保固責任,業主需負責午餐及飲水。

山葉機車吳正文的機車店係委託某知名招牌公司承攬,再轉包裝潢及水電,裝潢工作再承攬合約中明細表並非完全詳細並無註明完工日期,結果該再承攬包工不知任何原因失蹤。
責任推給介紹者(水電ㄟ)當新裝潢接手工班進場時,雙方並無完成簽約程序,譬如 : 承攬、點工、做工,結果總承攬發包人說以原承攬人之單價要新工班承接.............新工班工頭需承受再承攬責任,團隊工資代價只領取點工金額,工作所須之材料係由新工班代買,現場並無明確交付足額工程材料購買金。整體工程外觀99.9%完成時,工頭即表明不進場收尾......
所以說嗎!做工時要先簽約,單價雙方同意,有收預付款才進場工作。
才不會衍生成為不是點工,也沒有承攬合約,要擔負工程收尾責任,卻沒有享受工程管理利潤,

作者: 評論:
沒有對該圖片的評論

列印本頁

  關鍵字: 



 

臨時水電工e網  Copyright (c) 2006 UNLIMITED.LTD.CO. ALL RIGHTS RESERVED.   訪客人數:
陳孝宗  聯絡電話:(08)7834466  手機:0921210398   0932520963   地址:岡山鎮維新路69-1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