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階搜尋
 
註冊使用者

名稱:
密碼:
 

 下次訪問時幫我自動登入?  

» 忘記密碼

» 註冊

隨機圖片

2009/09/09鐵皮屋上塗刷隔熱漆
2009/09/09鐵皮屋上塗刷隔熱漆


友站連結



»  首頁 / 水、電、消防、防水、隔熱--網路教學區 / 電力工作 / 水電網路教學區 / 社會組常用工作案例 / 漏電NFB

上一張圖片:
24小時計時器兼手動開關  
 下一張圖片:
變壓器電線安裝案例

漏電NFB

 

漏電NFB

漏電NFB

漏電斷路器與一般無熔絲開關功能不同...
無溶絲開關....過載會跳脫,(使用安培大於保護開關,才會跳脫,漏電不會跳脫)

漏電斷路器.....有漏電現象會跳脫(有漏電情況才會跳脫,過載不會跳脫) 
漏電NFB
負載側之物品接地,當負載側之物品漏電時,漏電電流會從接地處流掉,一樣會產生負載不平衡,零相比流計一樣會動作,漏電斷路器一樣會跳脫。

首先先了解漏電斷路器(EBL)

(一)漏電斷路器之裝置功能及特性

1.適合裝置場所:

(1)建築或工程興建等臨時用電

(2)游泳池等水中照明用電

(3)灌溉或養魚池等用電

(4)辦公處所/學校及公共場所之飲水機用電

(5)住宅處之電熱水器分路及浴室設有插座分路

(6)分路由屋內引至屋外裝設之插座

(7)對地電壓超過150伏分路

2.漏電斷路器以裝置於分路為原則

(二)漏電斷路器可分:高感度形及中感度形

1.高感度形:又分高速型及延時形

其額定動作電流(mA):3/15/30mA(一般用30mA)

又動作時間:0.1秒~2秒(一般都用這種的)

2.中感度形:也分高速型及延時形

其額定動作電流(mA):

(1)高速型:50/100/200mA,動作時間0.1秒以內

(2)延時形:300/500/1000,動作時間0.1秒~2秒以內

(三)漏電斷路器並非使用設備漏電而跳電,其目的在防止電線(配管內或裸露)潮濕及PVC外層絕緣塑膠破損導至,所以電器設備(例如:冰箱/電視/烘乾機/日光燈....等等)漏電,沒有絕對性會使漏電斷路器跳電的。

(四)漏電斷路器是防止線路(非電器設備)感電事故發生而裝置的

(五)漏電斷路器也會在RT相對Nutral中性線110伏負載不平均因而跳電

(所以閣下應是此原因,必須使用電流鉤表查看,如是,須將負載重新分配即可!必須請台灣全國領有甲級電匠之技工施作,並央請領有用電設備檢驗證照之技術士檢驗方為安妥)

結論:簡單的說,負載不平均會造成漏電斷路器跳電的,電器設備漏電沒有絕對性會使漏電斷路器跳電的。是嗎?

重要一點:漏電斷路器絕對不可當作無熔絲自動斷路器(NFB)使用,因為漏電斷路器無短路跳脫功能,會導致漏電斷路器故障或電器設備損壞喔!

趕快請專業承裝商查查線路及測量總開關箱內之負載平均分配!

作者: 評論:
沒有對該圖片的評論

列印本頁

  關鍵字: 



 

臨時水電工e網  Copyright (c) 2006 UNLIMITED.LTD.CO. ALL RIGHTS RESERVED.   訪客人數:
陳孝宗  聯絡電話:(08)7834466  手機:0921210398   0932520963   地址:岡山鎮維新路69-1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