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階搜尋
 
註冊使用者

名稱:
密碼:
 

 下次訪問時幫我自動登入?  

» 忘記密碼

» 註冊

隨機圖片

角宿工業區廠房消防管
角宿工業區廠房消防管


友站連結



»  首頁 / 臨時水電工e網網主的話 / 臨時水電工 and 麥克工 Mcjob / 麥當勞致力Mcjob新名詞

   下一張圖片:
重新定義Mcjob麥克工

麥當勞致力Mcjob新名詞

 

麥當勞致力Mcjob新名詞

麥當勞致力Mcjob新名詞

麥當勞致力Mcjob新名詞
英國麥當勞最近推出一項創舉,它的訓練課程已經取得英國學歷認證機構「資格與課程管理委員會」(QCA)認可,凡是通過麥當勞內部員工訓練與會考者,等於取得英國A-level學歷(相當於高中文憑),可憑此申請大學。
有了A-level背書,麥當勞員工未來只要完成內部訓練課程,說不定就可進入大學或大專深造。但能否順利入學,還得看各校或UCAS聯招當局是否接受企業頒發的學歷。企業主動出擊,幫國家教育年輕人,對員工、雇主、國家來說,都是三贏。過去,麥當勞的工作曾被說成是McJob (「麥克工」),英國《牛津英語字典》並將此定義為:「一種乏味、低薪且鮮少有前途的工作。」現在恐怕要另眼看待這個字眼了。

您或許不知道,著名的英國牛津大辭典裡,對“麥當勞工作”(McJob)的定義是:一種沒有創意、低酬勞、幾乎沒有前景的工作。

麥當勞對此相當不滿,認為這個定義差辱旗下員工,打算發起正名運動,要求牛津大辭典更改字義。

根據英國金融時報報導,全球知名的速食業者麥當勞最近打算發起一項正名運動,希望牛津字典能夠更改’McJob’“麥當勞工作”這個字的錯誤解釋。牛津大辭典在2001年3月收錄"McJob"這個字,不過它的定義是:一個沒有創意、低酬勞,幾乎沒有前景的工作。牛津字典還解釋說,這種工作是服務業大量擴張後的產物。

麥當勞忿忿不平地認為,這個字的定義不合時宜且脫離現實,最重要的是,這樣的定義已經侮辱了全球數十萬勤奮工作的麥當勞員工。

麥當勞打算發起正名運動,希望集合社會大眾的力量讓牛津字典能主動更改字義解釋。

對於麥當勞的要求,牛津字典的發言人表示,他們的工作只是觀察語言文字的發展,並根據收集到的證據反應字詞的定義,不會受任何人的影響而任意更動字詞的解釋

作者: 評論:
沒有對該圖片的評論

列印本頁

  關鍵字: 



 

臨時水電工e網  Copyright (c) 2006 UNLIMITED.LTD.CO. ALL RIGHTS RESERVED.   訪客人數:
陳孝宗  聯絡電話:(08)7834466  手機:0921210398   0932520963   地址:岡山鎮維新路69-1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