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階搜尋
 
註冊使用者

名稱:
密碼:
 

 下次訪問時幫我自動登入?  

» 忘記密碼

» 註冊

隨機圖片

新海中鮮餐廳一月水電工作日誌
新海中鮮餐廳一月水電工作日誌


友站連結



»  首頁 / 節能減碳篇 / 178-89省電電子式安定器T5 .T85日光燈 / 省電日光燈重點新聞 / T5日光燈的發展史

上一張圖片:
台灣白織燈全面汰換  
 下一張圖片:
用省電燈泡汰換白熾燈

T5日光燈的發展史

 

T5日光燈的發展史

T5日光燈的發展史

T5日光燈的發展史

T5日光燈管口徑5/8英吋(16mm)。相對於傳統T9日光燈管口徑9/8英吋(=2.9公分),或T8日光燈管口徑8/8英吋(=2.6公分),T5日光燈管口徑較細小,但其發光效率卻高於T9與T8燈管。T5必須專門使用電子式安定器。

原先,T5日光燈管只有低功率(低瓦數)4W,6W,8W,13W四種規格。低功率T5日光燈管之使用已經有數十年,因為低功率T5日光燈管之光通量不高,無法作一般照明或主照明之用,僅能用於近距離照明、輔助照明或裝飾用途,故甚少人知道T5日光燈管。

迨至1994年,飛利浦推出高功率T5日光燈管,德國歐司朗、美國GE、日本各廠相繼加入高功率T5日光燈管開發的行列並推出產品。從此,T5日光燈管正式登上21世紀照明產品之主流地位。

1999年,中國上海首度推出高功率T5日光燈管,
2000年3月,由台灣製造所製 造,全世界最新最先進的電腦控制自動化T5日光燈生產線,在大陸東莞試?成功,同年9月正式產出高品質T5日光燈管。其後,台灣製造或台商在大陸製造之自 動化T5日光燈生產線,陸續銷售給中國大陸的業者。幾年來,已經有20條以上的自動化生產線在大陸運轉。這些自動化T5燈管生產線提高了中國大陸T5燈管 的品質,使中國大陸成為T5日光燈管的世界工廠。而台灣本土,僅有一條老舊的人工式生產線在生產小功率T5日光燈管(4W, 6W, 8W, 13W, 14W),大功率T5燈管無法生產。雖然台灣的生產技術很好,但終究敵不過新型自動化生產線且人工便宜的大陸產品。台灣兩大日光燈廠-中國電器(東亞牌) 與台灣日光燈(旭光牌),在此一領域缺席,這兩家公司沒有生產T5日光燈管,不是因為T5燈管不好,而是每賣一支T5燈管,T9燈管就會少賣一支。因此, 台灣只能仰賴世界三大廠牌(飛利浦,歐司朗與奇異)與大陸的供給。世界三大廠牌的價格非常貴,大陸燈管的品質良莠不齊,運到台灣又需認證,業者與消費者只 好忍受三大廠牌之高價剝削。
上面T5介紹引述

T5日光燈管之演進

作者: 評論:
沒有對該圖片的評論

列印本頁

  關鍵字: 



 

臨時水電工e網  Copyright (c) 2006 UNLIMITED.LTD.CO. ALL RIGHTS RESERVED.   訪客人數:
陳孝宗  聯絡電話:(08)7834466  手機:0921210398   0932520963   地址:岡山鎮維新路69-1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