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階搜尋
 
註冊使用者

名稱:
密碼:
 

 下次訪問時幫我自動登入?  

» 忘記密碼

» 註冊

隨機圖片

鋼瓦屋頂拆下自動排風扇鋪設固黏氈
鋼瓦屋頂拆下自動排風扇鋪設固黏氈


友站連結



»  首頁 / 節能減碳篇 / 防水隔熱固黏氈環保又節能減碳南台灣專業施工團隊 / 防水隔熱宅修特別工作團隊 / 防水工 作日誌 / 網路住 宅修特別工 作團隊發想區 / 陳孝宗住 宅修特別工 作群英錄 / 住 宅修特別工 作團隊發起人:陳孝宗 / 陳孝宗用電設備檢驗技術士證

   下一張圖片:
陳專案主任結案記錄表

陳孝宗用電設備檢驗技術士證

 

陳孝宗用電設備檢驗技術士證

陳孝宗用電設備檢驗技術士證

陳孝宗用電設備檢驗技術士證

前後歷經三年終於考取中華民國勞委會用電設備檢驗技術士證

根據法令用電設備檢驗技術士證等同早期乙級電匠,可登記為承裝業特約人員。

台灣用電設備檢驗技術士證發證至今為第5年,報名者人數並不算多,合格證件發照率也是不高,這將使台灣將來要執行工廠公司住家用電設備檢驗政策,將會延遲好幾年。

陳孝宗以52歲高齡一起跟年輕學子考取用電設備檢驗技術士證之目的何在 ?
一則證明自己寶刀未老實力日有增長。
二則證明一個施工者的品質也要有監督者的督導,能考取用電設備檢驗技術士證方可大聲說有資格幫客戶檢查電氣管線設備是否有合格。
三則將因為擁有用電設備技術士證才有資格跟消費者、業主,提出用電設備有異常之位置,以及改善辦法。

*建築法第七十七條之三規定:機械遊樂設施經營者應置經考試及格或檢定合格之機電技術人員,負責經常性之保養、修護。
*專任電氣技術人員及用電設備檢驗維護業管理規則第三條規定:技術上與公共安全有關事業機構應僱用取得室內配線、工業配線或用電設備技術士證者得任各級電氣技術人員。

本考試同班學員應試38名,及格25名。律取率65%,鮮有200分及格者,顯示取得用電設備檢驗技術士證者返鄉之後仍要自我要求並加強溫習及進修,方不愧對該證件,才不至於洩氣於工地職場。

檢討因何要花三年光陰才取得用電設備檢驗技術士證 :
第一年因水電工作不順暢,以致無心於考試,加上家庭經濟壓力更是無心於考試,應考前雖然有用心於練習,可惜練習的量不足,無法於考場上駕輕就熟的表現,甚至於會產生誤判情形,(將正確的轉向,改為錯誤的轉向,明年再來。)
第二年更離譜,完全沒練習就上戰場,起初接線剝線動作都很快,結果忽然腦筋一片空白,原來因為沒練習無法熟記接線圖形,所以嗎明年再來。
2009-01-07第一次上實習課二小時,隔天約10點到元豐電氣補習班開始練習,直到下午17.00時離開,其中打屁時間佔一半,所以雖然拿到用電設備檢驗技術士證執照,可是總成績才 170分,可見該溫習、加強進修的空間太多了。

今年能順利考取用電設備檢驗技術士證主要原因,家庭氣氛和諧,在全家人的期盼中與祝福中,順利完成任務,老婆謝謝妳。

臨時水電工e網 / 網主陳孝宗 很高興的一天2009/01/09

 

作者: 評論:
沒有對該圖片的評論

列印本頁

  關鍵字: 



 

臨時水電工e網  Copyright (c) 2006 UNLIMITED.LTD.CO. ALL RIGHTS RESERVED.   訪客人數:
陳孝宗  聯絡電話:(08)7834466  手機:0921210398   0932520963   地址:岡山鎮維新路69-1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