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階搜尋
 
註冊使用者

名稱:
密碼:
 

 下次訪問時幫我自動登入?  

» 忘記密碼

» 註冊

隨機圖片

水電工心情不好時心情發洩的垃圾桶1995
水電工心情不好時心情發洩的垃圾桶1995


友站連結



»  首頁 / 蒸氣機.烤箱.三溫暖中地 / 安裝蒸氣浴機注意事項 / 蒸汽浴機必須全程使用除礦水 / 所謂除礦水

上一張圖片:
強化玻璃蒸汽浴室  
 

所謂除礦水

 

所謂除礦水

所謂除礦水

所謂除礦水 :

 水質軟化處理,在去除水中硬度物質;如鈣、鎂、鐵、錳等離子之後,將硬水軟化成為軟水,稱呼為除礦水。
一般使用的時機在需要口感較佳的飲用水或鍋爐用水及沐浴等。能達到硬水軟化的處理方法有 :
1.石灰添加法、
2.蒸餾法、
3.陽離子交換樹脂法
4.逆滲透法。
其中,石灰添加法一般只用於大水量供水,例如自來水廠;蒸餾法係以蒸餾設備將水加熱成水蒸氣後,收集再冷凝為蒸餾水,一般用於工廠或實驗室。
以下水質軟化處理,則針對陽離子交換樹脂法加以探討。離子交換係指離子由固相轉移至液相或由液相轉移至固相的物理–化學過程。而鈉型陽離子交換樹脂則是目前軟水器最常使用的交換樹脂,其係利用硬度物質如鈣、鎂、鐵、錳等離子與交換樹脂結合力比鈉離子強的原理,使交換樹脂的鈉離子與水中硬度離子發生交換作用樹脂去除水中硬度離子的同時,也會釋出鈉離子,另離子交換樹脂軟水器有一定的離子交換容量,當使用一段時間後,離子交換的有效容量就會飽和,因此,使用離子交換樹脂軟水器應注意定期再生、清洗等維護的需求

離子交換的方法常用於水或廢水的處理中,常見的實例如
通過陽離子交換樹脂的水再通過充滿羥基的陰離子交換樹脂,則陰離子即被交換去除,當離子交換樹脂達到飽和後,陽離子交換樹脂可以利用強的無機酸如鹽酸或硫酸再生,陰離子交換樹脂則可以利用強鹼如氫氧化鈉予以再生。

再生之後數之需用大量清水將含鈣、鎂等構成硬度的離子清洗離開樹脂。

硬水軟化處理:以離子交換方法軟化含鈣、鎂等構成硬度離子之原水,軟化處理之後的原水稱呼為:除礦水

作者: 評論:
沒有對該圖片的評論

列印本頁

  關鍵字: 



 

臨時水電工e網  Copyright (c) 2006 UNLIMITED.LTD.CO. ALL RIGHTS RESERVED.   訪客人數:
陳孝宗  聯絡電話:(08)7834466  手機:0921210398   0932520963   地址:岡山鎮維新路69-1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