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階搜尋
 
註冊使用者

名稱:
密碼:
 

 下次訪問時幫我自動登入?  

» 忘記密碼

» 註冊

隨機圖片

喜粵樓屋頂往左ㄟ位置鋪設固黏氈
喜粵樓屋頂往左ㄟ位置鋪設固黏氈


友站連結



»  首頁 / 台灣國際生命線協會 / 認識生命線

上一張圖片:
生命線  
 下一張圖片:
生命線的服務項目

認識生命線

 

認識生命線

認識生命線  緣起 

生命線為一國際性組織,一九六三年亞蘭沃卡博士(Dr.ALAM WALKER)首創於澳洲雪梨,以防止自殺及助人解決各種困難為宗旨,隨後世界各國紛紛響應設立,遂組成國際生命線協會,目前擁有二百多會員,分佈於澳洲、美國、加拿大、日本、紐西蘭、韓國、南非、中華民國等。本會為國際生命線協會之一員。

臺灣地區的生命線起源
起源與發展
  臺灣生命線的服務始於一九六九年馬偕醫院的引進。馬偕醫院於民國一九六九年春設立『自殺防治中心』,以輔導自殺急診之病患,於同年七月一日擴充為『生命線』,正式對外開線輔導協談,肇始我國電話輔導及自殺防治的服務工作。與世界其他生命線中心不同的是:臺灣的生命線並非全由基督教會來支持,相反的,在臺灣的各個宗教信仰和各個慈善團體,只要認同生命線的服務宗旨,均可支持我們,顯出臺灣生命線的包容性。三十多年來,各縣市陸續設立生命線,目前臺灣二十三個縣市都有生命線協會為民眾提供服務。

作者: 評論:
沒有對該圖片的評論

列印本頁

  關鍵字: 



 

臨時水電工e網  Copyright (c) 2006 UNLIMITED.LTD.CO. ALL RIGHTS RESERVED.   訪客人數:
陳孝宗  聯絡電話:(08)7834466  手機:0921210398   0932520963   地址:岡山鎮維新路69-1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