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階搜尋
 
註冊使用者

名稱:
密碼:
 

 下次訪問時幫我自動登入?  

» 忘記密碼

» 註冊

隨機圖片

固黏氈需要鷹架配合
固黏氈需要鷹架配合


友站連結



»  首頁 / 台灣維新 / 台灣需要新制度 / 財產來源不明罪:沒收

上一張圖片:
新烏托邦追求效率知識合諧  
 下一張圖片:
陳水扁判例欲當官者戒

財產來源不明罪:沒收

 

財產來源不明罪:沒收

財產來源不明

聯合國反腐敗公約在第二十條規定「資產非法增加」事項,「在不違背本國憲法和本國法律制度基本原則的情況下,各締約國均應當考慮採取必要的立法和其他措施,將下述故意實施的行為規定為犯罪:資產非法增加,即公職人員的資產顯著增加,而本人無法以其合法收入作出合理解釋。」這就是對於公職人員財產來源不明必須加以立法定罪的國際法規定,而這項規定不論先進國家或開發中國家都已廣泛採行。

由於防腐敗公約中,也詳細規定各國應該協助預防洗錢行為、採取各種立法和跨國協助的方法打擊洗錢犯罪行為,包括司法協助、沒收、和引渡,即可見貪汙行為的全球化發展,必須倚賴跨國合作的聯合打擊。財產來源不明罪是一切打擊跨國洗錢的法律基礎,立法院應該積極立法,創造公部門廉能的基礎。

臨時水電工陳水扁發想曲2008/8/20

作者: 評論:
沒有對該圖片的評論

列印本頁

  關鍵字: 



 

臨時水電工e網  Copyright (c) 2006 UNLIMITED.LTD.CO. ALL RIGHTS RESERVED.   訪客人數:
陳孝宗  聯絡電話:(08)7834466  手機:0921210398   0932520963   地址:岡山鎮維新路69-1號* *